暂停一段时间|分合集:原著向羁绊 /CP/乙女 都有分组,介意的话不建议关注,订合集就好啦~~ 没雷点哦,我深爱他,更深爱他的小鬼们。幸会。

【利威尔同人 | 父女向】以父之名 (Part 1 - 出逃)

Summary - 【Part 1 “出逃”】:成为“人类最强”的女儿给了我无尽的压力和困扰,是我十八年来苦涩的负担。我要逃,逃走这个“以父之名”的生活。

(注:一直想写一篇父女向,写利威尔的东西倒不多,但是想以第三人称的视角写这段历史,写父亲,和这个世界。此文献给提供个人经历的朋友Flora以及她的父亲。女主的名字Eirwen(爱尔雯) 正好是冬雪的意思,和提供个人经历的朋友的中文名是一个意思。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父亲,人们喜欢称他“利威尔兵长”。每每回忆他,总会想起875年的深秋,我从家中“出逃”的早晨。

 

微凉的海风抚在我脸上,初次望着蔚蓝的海平面,和巨大水面上初升的太阳。遥远的天际线处略过一丝涌起的海浪,如沉默的独行者,克制却汹涌。余光瞥见送行的父亲,他的头侧向一旁,双手交错放在拐杖上。他半闭着眼,满面悲悯,好像在寻找自己许多年前失去了的灵魂似的。

 

“那我走啦, ‘兵长大人’。” 我挤出微笑,生怕内心的担忧和脆弱像珠子一样散落一地。

 

“嗯,多保重。” 父亲凝重的深色映着波涛,仍不苟言笑,但灰蓝的眼里似有复杂潮水,花白的鬓发被风吹动,划过他右眼的疤痕与细碎皱纹。

 

船身摇摇晃晃地启动,父亲转身欲离去,却在几步之后转回来,眸中忽然有了炭火般的温度,面颊上挂着的少见的诚挚笑容,他向我伸出双臂。顷刻,身体被有力的双手紧紧环住,被海风吹凉的身子忽地有了温度。耳边是他强有力的心跳,不明白我们那一刻是否放下隔阂,心意相通,但父亲平日里深藏不露的情绪,确乎是在这样的接触中传递了。

 

“…嘁,别这样没精打采的样子,法尔克和贾碧会时常过来的。” 他仿佛明白我内心的忧虑,轻抚过我的头发。“... 放心做你的选择,多出去看看,臭小鬼。”

 

“诶,我都十八了,兵长大人还是不要再叫我小鬼了吧。”  话落,视线对上一只深邃的眼眸。

 

“呐,无论你长到多大,都还是那个臭小鬼。”  灰蓝的眸中仍是那少见的,火把般的笑意。

 

“保重身体,爸。” 话音被戏耍的海风吹散,我澎湃的情绪却只变成几个字。

 

他慢慢松开拥抱,拄着拐杖,走向离去的人潮。旧年间,时常感慨自己的父亲怎么从不见老,如今却只得轻抚过他眼角的细纹和深深疤痕。望着背影,隐忍多时的泪还是溢了下来。

 

“好好看看,臭小鬼。外面的世界,很大。”

 

这画面曾无数次在梦中再次出现,有时会梦到时光停滞在这一刻,我悠长的十八岁那年的深秋,那个对于父亲又爱又怕,企盼与他化解隔阂的我。

 

我不明白,若是倒流回原点,是否还会,做同样的选择。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场关乎艾尔迪亚与马莱的旷世之战的传说,如瓦舍评书般,常在我的童年回响。有关父亲的传闻也如流水般传遍耳际。然而,他很少诉与我听。依稀记得他端坐书桌前凝望旧物,据说,那是战友们遗留给他的回忆。

 

传闻多是关于他昔日的赫赫战功,无非就是千篇一律道,父亲曾是调查兵团的士兵长,那个手持利刃、身披战袍的“人类最强”,气势十足,须臾间救他人于水火。在遥远往日,百姓们提及他的名字,就如寒夜中听闻火焰的嘶嘶声,哪怕身处绝望与恐惧。战争和岁月在他身上留下了烙印,最终父亲落下伤残。那些逝去的敌友,也化作深夜惊醒梦魇。即便如此,人们对他更加敬重。于是,我从小便习惯了红茶馆中往来的客人们仍将他尊称为兵长。

 

然而,每每听到这个称呼,我时常感到敬畏,也怀有复杂情感,因为这只是父亲的一个侧面。在传言中,他像那个屹立不倒的孤独战士,为人类献出心脏。但也是我的父亲,我深爱又畏惧的亲人。于我来说,他既是传奇人物,又是我生命中的束缚。

 

成为“人类最强”的女儿给了我无尽的压力和困扰,是我十八年来苦涩而压抑的负担。在内心深处,我对他的畏惧甚至超过了亲近之情。那些勇气的赞歌,那些献出心脏的故事,让我感到自卑和无力,仿佛无论我怎样努力,都无法达到他的高度。这些关于父亲的传闻,最终成为了我艰难而压抑的背景音。

 

我们爆发的最大的那次冲突,在我十七岁的末尾。那一天,仿佛盛夏空气中的炎热都成为了这场冲突的导火索。那节体术课的时候,四下没有一点风,空气胶一般浓稠又闷,把一切凝了起来。

 

“加油,爱尔雯,你父亲可是人类最强哦!他年轻的时候,可是刹那间就能斩杀巨人的... 这些对你来说算什么?喂,别放弃好么,你能超过你爸的。” 法尔克满脸笑意,和父亲不同,他总是随和耐心。

 

“... 哥,我又不是亲生的,练不好就练不好。你听到了没?他又发火,让我加练。真受不了。” 我狠狠嘟囔,脑中那些不愉快的画面一拥而上。

 

“毕竟,他之前是兵长。对你要求高一些也在所难免。”

 

“真以为这还是战争时期,还在训练士兵啊?... 都什么年代了,拜托!”

 

我扔下那句话,转身往院外走去。从小我便对习武不以为然,可父亲认为虽是和平年代,这也是必掌握的防身技法。我在他的训练下慢慢长大,可就算练到满身青紫,我似乎也不能达到他的期望,久而久之,便愈发心生厌恶。

 

坐在家附近的公园发呆,看着远处年幼的孩子大声嬉闹着放风筝。每当幼时与父亲赌气,法尔克哥哥都会耐心劝说自己,这些难得的和平,都是父亲和战友献出的心脏换来的。可那时已顾不得思忖其他,只觉得离家晃悠之际都是如此自由。若是我彻底离了这片土地,是否能像剪断线的风筝一般展翅高飞?

 

岁月在我记忆中悄然穿梭。虽然成长的每一天似乎都算是平静也带有些许笨拙的暖意,我仍希望逃离。在刚刚萌生出逃离这个念头的时候,内心也曾充满矛盾和困惑,每当想寒意袭来时披上的衣服,或是在进步时那双温暖的双手摸摸我的头,我就会深深犹豫。在十七年的岁月里,我似乎是为了得到他的肯定而成长。

 

然而,我早已厌倦了迫不得已背负父亲名字的学校时光,为了不辜负他的威名而拼命读书的日子。每当我的成绩稍有下滑,老师们就以挫败的口吻鞭策我,告诉我我给长官丢了脸。我想起自己稍有疏忽就会遭到父亲严厉管教的模样,我感觉到他仿佛是兵长在指挥他的士兵,而我似乎没有得到应有的爱。无论是坐姿不端,被子未叠整齐,还是稍有反抗长辈之举,或者卧室的一丝凌乱,父亲的眼神都会突然变得冰冷起来。我害怕他,甚至记得在最幼小的时候,当我和贾碧姐姐在家里尽情嬉戏,把客厅弄得一片狼藉,但一想到爸爸即将回家,我们迫不及待地面带忧愁地将一切迅速收拾整齐。而父亲却冰冷地指出地板上仍残留着些许纸屑,并重重地拍了拍我的背。

 

我恍惚想着,恍惚到不能自持,近乎是咬牙切齿,内心的恨意如毒辣的阳光般,把身体刺得麻麻的。早已让我忘记了分秒已然匆匆流到饭点。明知父亲应早已准备好了饭菜,或正焦急寻找我的身影,但面子上过意不去,不愿回家吃饭。渴望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,超越父亲的阴影,成为真正独立而自由的自己。我希望这个家庭能给予我更多的理解和宽容,让我能够追寻自己的梦想,而不仅仅被定义为“人类最强的女儿”。

 

池子里的莲花开得旺,赏花的人靠着栏杆转悠,把小池塘围得密密麻麻。我走向人群,但却跟什么人忽的撞个满怀。等待我的并非莲的芳香,而是父亲凛冽如刀的目光。眼神扫射过来,他喝骂道,“混蛋小鬼,真是懒散之极,可恶的家伙,除了给人丢脸还会干什么?”父亲的眼神如火焰般灼热,“你是不是已经忘记了被管教的滋味?”

 

他一把抓住我的耳朵,我疼得直叫哎哟,他的面容渐渐模糊,痛苦刺入心扉,只有那道深深伤疤在我眼前,如妖魔一般张牙狂吼。我多么希望自己从未踏入这个家庭,从未听闻有关父亲的传说,也从未背负过“人类最强女儿”的称号。这一切让我深感厌恶,我多么渴望生活在一个普通家庭,过着平凡而无拘束的日子。

 

"...没错!我确实给你丢脸了,但是,我又不是自愿选择来到这个家庭的。” 我鼓起勇气,眼神蕴含着火焰,猛烈脱开他左手,留他在错愕中惊讶。“爸我受够了,我不想一直为了你的名字和期望而活下去,我想要有自己的人生,我请求你,别管我了。”

 

父亲的左手彻底松开,灰蓝色的眼眸睁得老大,双唇微张,惊讶和似有些伤感的神色,是我那十八年从未见过的表情。

 

或许在一周之前,当我拿到伊登国立大学的奖学金时,他已经猜到我的决定,但当我亲口说出此话的时候,他的眼中仍然闪过一丝深深悲哀。一周前,我兴奋地挥舞着世界上最卓越的学府的录取通知书,在家中手舞足蹈,可却从他欣慰的眼神中捕捉出一丝难以察觉的落寞。

 

父亲大抵是一直明白的,此刻眼中的落寞再也无从藏匿。可我的愤怒仍未消散,因为我想起这十八年来几乎是以他的名义过活,我无法平息内心的烈焰。我要逃离。我不要背负着父亲的名字压抑地过着苦涩的日子。一周前我曾说,会仔细考虑我的去留。但是此刻,下定决心的我,如被困笼中的鸟儿望翱翔天际。

 

幸好我成绩优秀,有机会选择一所不错的学府,逃离以父之名。只有当我越过他的身影,才能找到自己的存在,展翅高飞,追逐属于我的光芒。



------------  【 Part 1 End 】------------



下部预告:Part 2 - “乌托邦”。留学的国家叫做Edis(艾迪斯,也可以翻译为伊甸之地,有点乌托邦的意味)“我”希望脱离Marley和Paradis再来看那段关于巨人的历史。逃离了以父之名的生活,我看着这个所谓”乌托邦“的大千世界。我是纯粹的理想主义和自由主义,那么,我,是“政治正确”的吗?我和父亲的关系会走向何方呢?

评论(4)
热度(5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kira•Ackerman | Powered by LOFTER